React教程 - 1. Hello World

本文译自React官方文档
全文翻译及相关代码,请参看我的Github

1.Hello World

开始学习React最简单的方式是参看CodePen上的Hello World实例
您不需要安装任何东西,只要在浏览器中打开该链接并随我们学习该例子。如果想要使用本地开发环境,查看安装页面
最简单的React实例如下:

ReactDOM.render(
  <h1>Hello, world!</h1>,
 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'root')
);

这段代码在页面上渲染了一个Hello World的header。
接下来将逐步向您介绍如何使用React。我们将了解React程序的构建块-元素和组件。
掌握他们后,您将可以通过多块小段的可复用代码创建出复杂的应用。

2.预备知识

React是一个JavaScript库,您需要明白JavaScript的基本语法。
在例子中,我们也会使用一些ES6的语言特性。由于其相对较新,我们会保守的使用它。
但您最好熟悉箭头函数模板字符串letconst声明。
您可以通过Babel REPL查看ES6的编译结果。